從區塊鏈到元宇宙:未來數位經濟

研習年份:2021

研習單位: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

參與學校:

國立政治大學、國立台灣大學

專題領域:智慧聯網

專題摘要:

在過去的十年中,我們可以見證了區塊鏈技術的進步。儘管對於那些不太了解此一技術的人來說聽起來蠻抽象報告旨在闡明這個新技術。區塊鍊是一項將徹底改變我們在現實和虛擬世界中進行交流和交易方式的一個技術,就如同 TCP/IP 技術改變訊息在 Internet 上的傳播方式那樣

比特幣是這項技術成為我們焦點的原因,也是為什麼公眾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容納了它。市場上的比特貨幣數量從 2016 年的 644 種增加到 2021 年的 7,557 種,增長了 1,173%表明了金融業的某種複興。目前有 2.5 萬億美元被鎖定在比特貨幣資產中。儘管如此,我們已經看到比特貨幣市場發生了很多投機行為,有時我們可以看到在 15 天內下跌高達 1 萬億美元就像美國 1930 年代大蕭條時期發生的擠兌一樣。我們期望是由於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保護消費者的政策,這些國家的政府也會產生越來越多的比特幣相關的法規,使得比特幣更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