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機器人產生器

研習年份:2021

研習單位: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

參與學校:

台中教育大學、逢甲大學、雲林科技大學、中興大學

專題領域:數位行銷

專題摘要:

因應市場環境改變與人力成本提升,聊天機器人成為企業的必要配備。據統計,到2022年,聊天機器人被預計將為全球節省超過80億美元。然而,許多沒有工程師人員的企業需將製作聊天機器人外包,卻又面臨市場上行銷資訊類公司會給不具備相關知識的中小企業高報價以獲取投機利潤的困擾。因此,我們希望能夠做出一款讓不會寫程式的人也能夠輕鬆上手的機器人產生小工具,來解決企業的痛點。

首先,我們知道製作機器人需了解程式碼及API等知識,並同時面對多個程式視窗,整體開發時程長且工序繁瑣,若選擇外包則需面對幾十萬的高昂費用且更改不易等問題,使企業無法快速建置以因應現有問題及市場環境變動。因此,我們透過AI、模組化技術及UI&UX使用者設計開發聊天機器人產生器。非程式背景的使用者只需使用單一且簡潔的視窗操作,將整理好的欄位資料一鍵導入,經系統自動檢視後,即可進行直覺性的介面設計及預覽,快速創建聊天機器人,並可隨時更動,不需支付額外費用,且每月只需支付不到千元的月租費即可使用。

未來,我們希望能夠將聊天機器人產生器平台化,讓使用者不用下載製作軟體,就可以創建聊天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