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遊技

研習年份:2018

研習單位: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參與學校:

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系、國立東華大學/物理系-奈米與光電科學組&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國際企業學系&電機工程學系、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傳播學系、台南家專學校財團法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自然科學教育學系

專題領域:數位行銷

專題摘要:

一、石材具有天然紋理花色,用於裝飾建築使之加值,是量產人造石難以突破之技術門檻,國內傳統聚酯型人造石技術之紋理製程,乃透過人工佈料添加色料或異質砂料,由於人工無法精準佈料,導致人造石成品之紋理品質穩定度掌握困難。

二、Garage共創空間增加曝光率,尋找花蓮其他藝文平台分想講做資訊。

三、建構自動化(鋸切電流)監測環境,使花崗石原石鋸切測試過程中,能持續不間斷記錄主機電流值與其變化量,提前預警鋼索異常或發生斷裂的可能,另在合理主機電流負載值下,調整並紀錄鋸切參數(如線速度、下切速度等),用以建立各石材之鋸切數據庫,作為日後鋸切各種類石材之參考。

四、開發國外通路針對台北/上海/馬來西亞食品/義烏文博展所蒐集的名片做行銷,透過電子商務商品上架與管理、直接至經銷商官網。

五、提高東部特色產品的曝光度,透過資料收集以影片的方式在網路上推廣東部農特產品、建材、深層海水、特色工藝商品等,吸引旅遊的人來花蓮的後山‧山後故事館內了解在地文化、藝術、商品。

六、在東部地區收集環境數據,以提供溫室環境數據做參數使用。

七、透過資料收集3D產業目前現況與未來趨勢,提供給東部地區廠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