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雲端平台醫療辨識系統

實習年份:2019

研習單位:威捷生醫

參與學校:

國立高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統計學研究所、國立成功大學/統計學系

專題領域:智慧聯網

專題摘要:

結核病是全世界奪走人類生命最多的單一傳染病,威捷生醫為結合醫學及微生物專業與影像辨識技術的新創公司,其產品為自動化顯微影像辨識系統,針對肺結核等微生物的染色特徵與型態進行影像辨識,可協助提升臨床檢驗準確率,改善人工鏡檢耗時費工與低準確性的困境。自動顯微鏡系統可發展成雲端醫療平台與檢測生態系,並與跨國知名之雲端provider 如Microsoft Azure或Google Cloud Computing合作,將我們辨識系統的機器學習架至雲端平台,藉著雲端伺服器辨識與雲端倉儲技術,解決開發中與未開發國家因為貧窮與醫檢專業人力不足問題,並降低全世界的結核病與其他感染症的傳播。參加本計畫之實務研習人員,將可實作學習計畫中所應用到之人工智慧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