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CPR輔助墊

研習年份:2021

研習單位: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參與學校:

國立師範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臺北醫學大學

專題領域:智慧內容

專題摘要:

你們知道嗎?沒有呼吸心跳的患者,在4-6分鐘後,腦細胞將會因沒有氧氣的提供而逐漸受損,超過10分鐘後腦細胞就全數衰亡,送醫也無力回天,而實施CPR的作用即是透過壓縮胸腔促使心臟血液流動,送氧給大腦使用,延長患者存活可能,當大家猶豫不決時,時間早已無情流逝,推著患者往死亡的道路前進。 

在整個急救過程裏大家往往只記得要使用AED而忽略了CPR的重要性。其實一個高質量的CPR能夠確保後續使用AED時提升患者的存活幾率。除了記住CPR也是急救重要的一環外,是否願意協助進行CPR也成爲了急救旅程中的一大障礙。

因此,CLICK的出現,讓你不再害怕這種緊急時刻!

我們的團隊通過紡織與科技的融合,創造出能夠引導急救者進行高品質CPR的CPR輔助墊,不僅能夠提升急救者在實施時的信心,同時也能夠協助醫療人員掌握患者的即時生理資訊。從而達到將整個急救流程都串接起來,拯救無數生命。